昨天的挑片結果, 真的是有喜有悲!!
蕾公主知道, 婚紗公司的每位同仁真的很幫忙我~~
靜芬(門市):謝謝妳這陣子的幫忙, 妳的辛苦公主真的是看在眼裡, 很抱歉, 我們真的是因為預算的問題, 實在是不能在多加照片!!!
如果今天我們有家長的贊助, 一定不會讓妳那麼辛苦的幫我們與公司週璇, 妳看的人也很多, 也知道公主心裡在想什麼....
每一間公司都有自己的行規, 雖然我家老公想打破, 但是妳們公司真的是太有制度了!!!

蘇經理(攝影大師):你的照片, 真的太讓我愛不釋手, 我相信你說的, 我們是你近幾個月以來拍出最好的作品, 你每一張照片的張力都超好, 不止拍出我們想要的效果, 甚至是超出我們的期望, 當你看到我們走進去要挑片時, 我發現你臉上的表情真的是超級滿意你的做品, 甚至還告訴我們說你想把我們的作品當成樣本, 做藝術的人, 我相信你已經超出真正的大師級的境界了

Leon(攝助):加油~~總有一天你一定可以比蘇經理更好, 能夠跟你成為朋友, 是公主跟傅老爺的榮幸, 很抱歉沒有辦法讓你跟蘇經理多賺到一點錢, 我想在我們身上應該也挖不到什麼錢吧~~~


原本我們只有包套裡固定的26組照片, 下午就抱著緊張的心情到婚紗公司挑片
我們跟一般的新人一樣, 第一次先全部流覽拍出來的效果, 此時, 笑聲開始, 不止公主, 不止傅老爺, 連同攝助及攝影師甚至是幫公主化粧的化粧師都紛紛跑來跟我們說著:你們的照片真的是超棒, 大家邊看邊笑, 甚至連旁邊在挑片的新人也一起跑過來湊熱鬧, 直說:哇~~~你們的照片真的是超棒的, 相較之下我們的照片很普通!!

當然囉~~我們可是選了大師級的人物幫我們拍的呢!!

第一輪總共368張的照片, 公主跟傅老爺一樣不手軟的一口氣把照片刪到168張, 很多經典的表情, 模糊的照片, 沒擺好的pose通通刪掉
第二輪再從168張的照片, 公主已經快到達崩潰的階段, 我們一口氣刪到65張, 相同的動作, 相同的表情, 全部刪掉...

只剩65張照片了, 公主跟傅老爺已經沒辦法在繼續下手了, 此時門市開始跟我們談價碼...
打著公關價錢:另買檔子檔的40張10000塊
老爺此時可能火上來了, 直接說, 我們沒有那個多餘的預算, 只想知道, 能不能把全部的電子檔要回
想當然之, 婚紗公司是直接不可能的啦~~~bra bra bra bra ...
門市就問老爺, 你開個價碼, 她在去幫我們問問看老闆....

老爺開的:15000   100張電子檔~~~
門市就走出去跟老闆談了, 老爺也跟著出去了, 他說他直接去跟老闆比較快...
此時, 我一張張的看著我們的婚紗照, 門市走來跟我說:多看一點吧~~不然以後就看不到囉!!
聽到這句話, 心裡想,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丫...攝影師拍的那麼好, 我當然想多買幾張回去!!!
門市突然跟我說:妳知道嗎??其實我們都好喜歡妳, 但是妳那個老公, 覺得他很不上道, 今天他只注重那個電子檔, 根本就不尊重攝影師拍出來的藝術....
聽到這句話公主的心裡就決定了:好...26張就26張, 我也不想多買了, 今天就是喜歡攝影師拍出來的照片我們才會想多買電子檔, 妳卻說我老公不上道不尊重.....

等傅老爺進來後, 公主就跟老爺說, 我們就這26張了, 不要在談了, 我好累想回家了!!
(講完這句話公主就跑去廁所哭了, 哀悼我那一張張超讚的照片, 心裡滴著血跟他們說bye bye)

我懂每一間公司都有自己的做法, 但是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來想, 拍的好我們當然想要, 雖然門市跟我不錯, 只是聽到她這樣說自己的老公, 心裡實在是火火火...
在回家的路上, 傅老爺知道我心裡的難過跟不捨, 安慰著我說:真是不好意思, 沒有談成價碼, 以後週年我們在去拍週年照, BB出生後在帶BB去拍全家福, 好不好....
老公:謝謝你, 我知道你盡力了, 沒有關係的!!

是的, 真的沒關係, 我們自己的能力有限, 就算多挑, 說不定以後真的不會拿出來看, 重要的往後我們日子的生活品質
婚紗公司賺不到我們這筆錢對他們來說也不是個損失丫....他們一樣可以在別的客人身上賺到!!
現在什麼都在漲, 我們把這筆錢省下來, 好讓明年我們可以買房子


來參加我們婚宴的賓客真的很抱歉, 沒辦法讓大家欣賞到更多的照片
拜託, 不要在背後說公主很寒酸喔, 說公主的婚紗照很少很爛等等等的話喔~~~
不然我會傷心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