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059.JPG  

一轉眼...半年就這樣過了!!

這個月的樂子,讓老木我又愛又恨的.....

當然,滿六個月的他有進步,但也有退步的地方

退步的事,文末再來提

DSCN2158.JPG  

六個月的樂子,終於跟著老木我回娘家給外公看愛孫了

當晚我們則是選住飯店(高雄商旅真是不錯,服務好...床更好睡)

依然很愛看電視的樂子,窩在表姨身邊一起看~~~

DSCN2142.JPG  

第一次見到外公....

疼孫的爸,看到樂子緊抱著不放...(是說我小時候也沒這樣丫XD)

還抱出門給左右鄰居炫耀咧...

丫不過這爺孫倆的髮量怎麼都一樣少丫>"<

DSCN2168.JPG  

開始會翻身後,穿尿布是件是困難的事...

現在連穿衣都不願意啦XD.....

每次洗完澡要穿衣服時就這樣爆爬,等以後會走怎麼辦咧><

DSCN2195.JPG  

發現這小子,還挺適合帶帽子的咧  (謝謝露西姨送的飛行帽^__^)

DSCN2198.JPG  

樂子:哇~~~~露西姨送我那麼多衣服丫!!!該選哪件好呢??

DSCN2199.JPG  

樂子:嗯~~~這件很多圖案的不錯

IMAG0625.jpg  

這個月的樂子,第一次坐高鐵

根本坐不住丫...連要抱著都很難><

IMAG0626.jpg  

一路哄到快到台中時,才睡著....

DSCN2096.JPG  

這個月樂子最大最明顯的進步之一:就是可以坐很挺啦~~~~

而且不用人扶著,也不需要有靠墊支撐

DSCN2110.JPG  

最大的進步之二:就是會往前爬了.....

會往前爬後,老杯怕樂子爬過界,趕緊拿被子或枕頭墊高

沒想到,三不五時還是會攀爬過界XD

DSCN2304.JPG  

最大的進步之三,竟然會扶著東西站起來了 (昏~~~~)

DSCN2421.JPG  

老杯在家時,很常爬去靠近老杯工作的旁邊,不時著敲打著電腦要老杯注意他...

不過發現樂子很喜歡敲打的聲音 (以後要當鼓手嗎??),看來是不是該買套玩具鼓給他玩...

DSCN2446.JPG  

這個月的樂子,突然很愛條狀物....

有時會趁老木我不注意時偷偷爬到電腦旁把網路線扯下來慢慢啃...(懷疑他上輩子是老鼠XD)

DSCN2447.JPG  

看到老木我很專注在看電腦時,就會用爆衝爬行的速度來抱大腿.....

DSCN2112.JPG  

想睡覺時也會爬到老木腳邊一直磨蹭.....XD (是有那麼ㄙㄞ ㄋㄞ嗎??)

DSCN2208.JPG    

打從出生後,就沒看過外婆

這個月外婆終於回國了,趕緊來個孫奶相見歡....

DSCN2221.JPG  

外婆:我的小樂樂怎麼那麼可愛丫~~~~

DSCN2222.JPG  

樂子:阿哈哈哈哈....外婆,妳這樣說我會不好意思啦.....

DSCN2252.JPG  

外婆回國的隔一天,阿揍(祖)上來台北,全家人一起去吃貴森森的同28...(貴到脫褲,料理手法也退步了>"<)

阿揍也是抱著不肯放XD

DSCN2475.JPG  

這個月開始,把樂子的副食品次數增加為兩次

為了讓他養成好習慣,購入了IKEA兒童餐椅^__^

最大的進步之四,原本副食品只能吃個20~30CC,現在可以吃到60~70CC,有時還可以吃到80CC

目前的副食品暫時不是老木我親手做....(每天要跟樂子那麼早起,無力啦XD)

所以是買Hipp的食物泥!!

Hipp的食物泥很多樣化,每一餐都會加入米糊讓樂子一起吃,這樣感覺比較營養 (不過這種罐頭食物泥能少吃最好的XD)

樂子目前對"菠菜馬鈴薯泥" 和 "紅蘿蔔蘋果泥" 的接受度較高

IMAG0664.jpg  

如果去餐廳吃飯,遇到提早醒來不睡時....

直接給個蘋果或芭樂讓他慢慢咬

還可以咬個半個小時呢....如果掉了還會生氣到哭....怎麼那麼好笑咧XD

IMAG0648.jpg    

每次和老杯玩都會笑到花枝招展的^__^

最後要說到樂子退步的地方

樂迷們都知道,樂子在前一兩個月的時侯都可以睡過夜

但在五個月初時,突然就沒辦法,而且每個晚上都在凌晨四.五點就爬起來大哭

之前只要塞奶嘴回去,幫他翻個身又可以繼續睡...但現在變成都睡睡醒醒的

原以為會不會是被嚇到?!

老杯到龍山寺求符回來......沒用

洗艾草水.....沒用

外婆唸經....還是沒用>"<

晚上六點後不讓他睡......依然沒用 Orz

就這樣持續了一個月,不管怎樣調作息時間,都沒辦法!!

到最後,只好順著他了,每天凌晨四五點老木我就得起床陪他玩~~~~

(心裡都會os. 那麼起床是玩屁丫......乾脆出去陪老人做早操算了XD)

現在的樂子,已經開始會認人了....

只要是吃飯時間,或是想睡覺的時間,一定都會要老木我伺候

換老杯來不行....換外婆來不行....換阿揍來......不行Orz

很多媽媽們都羨慕樂子的行為發展神速...

雖然我不知道發展的那麼快是好還是壞...

但在我的心裡,只要吃的好,睡的好,發展的就會好~~~~

到目前為止,樂子的睡眠依然是老木我最大的憂愁丫XD

DSCN2234.JPG  

兒子丫~~~~~你要好好睡覺覺丫,不然長不高是要去跟白雪公主當好朋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