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樂子吃副食品的時大概也有2個月了

中間有時老木我偷懶,或是外出時就沒有餵

但最近變的很勤勞,一天就給樂子吃兩餐,好讓他早日可以脫離喝ㄋㄟㄋㄟ(聽說奶粉又要漲啦XD~~)

之前吃副食品時,為了讓樂子養成吃飯要坐好椅子,所以都把他放在幫寶椅上(謝謝Peter阿伯贊助)

沒想到,每次坐幫寶椅樂子都會把身體往後仰,不然就是直接把圍兜拿起來吃

搞的全身都是食物泥.....

最後乾脆把他放在遊戲區,讓他直接攀著旁邊的高物站著,但依然會吃到全身都是

而且這樣養成吃飯的習慣也不好.....

所以,下定決心購入IKEA的兒童餐椅,早點養成吃飯習慣,日後外出也不會有追著餵飯的情形出現

DSCN2460.JPG  

餐椅是樂子外婆贊助......(阿木,感溫吶)

送來時一大箱,嚇死人,而且頗有重量的,幸好沒有直接到IKEA買

不然揹著嬰兒還要扛這一大箱重物,我的手會廢掉XD

DSCN2461.JPG  

開箱....

內容物有:支撐墊、腳架四支、餐盤以及座椅

純白色的座椅及餐盤光看就覺得好舒服丫~~~

直接來合體囉!!

DSCN2464.JPG  

腳架跟座椅很好安裝

腳架的上方有一個伸縮按扣

DSCN2465.JPG  

直接按壓下去就可以合上座椅

DSCN2463.JPG  

合體.....

這種按扣真方便,不需要在鎖螺絲,非常適合我這個手殘的老木

DSCN2467.JPG  

四支腳架裝上去後

尬的....比我想像的還要高吶~~~

腳架的下方還有用小圓球保護著,就算放在木質地板上也不怕刮傷地板

DSCN2469.JPG  

再來,安全帶別忘了安裝

安全帶很重要,尤其是像我們家這種小小孩

雖然樂子現在坐的還算挺穩的,但是不耐煩起來還是會亂動

繫上了安全帶也比較安全

DSCN2470.JPG  

再來,支撐墊

支撐墊的用途主要也是小小孩的身型沒那麼大,有了支撐墊靠住比較不會坐的歪七扭八

DSCN2471.JPG  

支撐墊放在純白色的餐椅上特別顯眼丫...

對了,支撐墊是可丟入洗衣機的,就算了用髒也不用怕

DSCN2472.JPG  

最後,合上餐盤

餐盤有溝槽設計,就算打翻了食物或是飲料也不怕會外漏...

小蕾覺得安裝餐盤時還挺容易的,但沒想到要拔起來時真的是要了我的老命...

根本拔不起來丫~~~~(有沒有人知道該怎麼拔丫??)

DSCN2473.JPG  

整體照...

這個椅子也太好組裝了,裝到我這個老木都覺得超有成就感 噗哈哈哈哈!!!

DSCN2477.JPG  

大王上座......

樂子:喔.....我的新玩具嗎??可以吃嗎???

DSCN2479.JPG  

放上去後,腳是懸空的,不怕腳一蹬就往後仰

而且就算以後大了,也不用怕嬰兒直接站起來

DSCN2480.JPG  

看這樂子,坐的還滿挺的,有支撐墊靠著,也不會傷到腰部

DSCN2475.JPG  

坐在上面還挺有威嚴的fu嘛~~~~

樂子:馬麻...還不快拿食物來(拍桌~~)
老木:臭小子,急什麼急...你屬猴的丫>"<


 

很多習慣真的要從小養成

小蕾的老木說,我小時候都是她追著我餵飯....

光是聽到這個,打從樂子還在娘胎時就下定決心,以後我絕對不要當追著小孩吃飯的媽媽~~~

沒辦法,我是美食主義者,自己吃都來不及了還追著小孩餵飯吃XD

所以,從餵副食品開始,就要訓練樂子,吃飯時就是要乖乖坐在椅子上吃飯

不然.....沒得吃~~~~

小時候不養成習慣,以後大了再訓練就來不及啦!!!

這款IKEA兒童餐椅還真不錯,一組裝好,把樂子放上來後可以乖乖的坐在上面吃飯

要動也動不了啦~~~oh yea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