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公車聽到隔壁的一對姐妹在討論過年包紅包的事情。
蕾貝卡突然想到,為什麼我們中國人會有這種禮俗,而外國人卻沒有,我們不是很崇尚國外風氣嗎??
過著西洋情人節,跟著聖誕節的氣氛,但為何我們依然有著過年一定要包紅包的習俗呢??

每年過年,蕾貝卡依然會領到紅包,因為在我們家,尚未結婚的小孩都可以領紅包,只是數字會隨年遞減...
出來工作已將近10年的我,只有在近五年才開始包紅包給家人,給媽咪 給外婆 給爸爸...
不過,今天也發現其實自己包出去的數字也有大小心...
應該說,會依著過年當月領到多少年終而遞增或遞減
往年,都會包給爸爸,不過每次都會退回,而退回時父親都會附帶一句話:包那麼少倒不如不要包。之後,我就不在包給父親了...XD(我知道我不孝啦~~)
不過給媽咪跟外婆的蕾貝卡一樣不會少,只是金額大小而已...

為什麼會有大小心,我給自己一個理由,因為媽媽跟外婆比較疼我吧!!!(什麼理由嘛~~切~~)
不過,總覺得,好不容易到了一個開開心心的日子,團圓的日子,為何我們都要為了紅包的金額大小而去煩惱..
這樣不謹會破壞心情,嚴重的話還會破壞與家人之間的感情,甚至有人為了包不出紅包來而走上絕路的都有~~
歡喜的日子,有需要這樣嗎??

我看我還是來跟我家老爺討論一下,婚後每年過年紅包該如何包比較重要!!

祝大家,新年快樂,鼠年鼠錢鼠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