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之旅的第二天早晨,透過老爺同事的香港本地女友帶領, 我們來到這間也是老店的"蓮香樓"

在香港的蓮香樓原本設有3間, 但現僅存於1間位於中環的威靈頓街與鴨巴甸街交界
在蓮香樓, 不會有服務生帶位, 必須靠自己去搶位子,一樣也是人少的的話必須跟別的客人一同併桌呢!!

蓮香樓, 真的是道道地地的飲茶樓, 裡面的餐廳不是點菜式的,而是純推車的喲~~
真的有懷舊的感覺,茶的話也有很多種選擇(例如:香片、水仙...等等), 老服務生說我們可以試看看茶盅的方式,這是屬於老式的喝法。
不過, 在我家老爺使過茶盅後, 卻被老服務生給笑啦~~他說看到老爺每次倒茶出來就狂露一堆茶, 實在是很浪費。 

在蓮香樓,最好不要等老婆婆推著餐點車到你面前, 因為到你桌前時東西早就都會被搶光光啦~~
我們四個人真的是邊吃邊輪流抬頭觀看廚房門口有沒有新的餐點出來, 一有新的餐車推出來,就有一群人搶著拿了!!
所以在蓮香樓不止嘴巴要吃的快,眼睛也要尖,手腳也要快喲!!有趣的是,蓮香樓在上菜前還會送上幾個大碗、一壺熱水,若是外地人,恐怕已經倒來喝了,其實,這些碗和熱水,是讓客人洗茶杯、洗湯匙用的。
標準步驟:先把熱水倒進大碗中,再把茶杯放在熱水中轉一轉。
不過說真的,幸好我們有這樣做,不然他們的餐具雖然洗的還是挺乾淨,但是洗一下防範於未然嘛!!

我們這次在蓮香樓吃的也不多,公主大概只得幾樣菜名:千層糕、芝麻球(吃到時已經有點冷冷的吶!!) 、蓮蓉包、腸粉、鳳爪 (好吃不油膩, 幾乎是入口及化)...  這一客吃下來,4 個人約HK$90塊(約台幣360多塊) 還算便宜囉!!

@ 蓮香樓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至164號
電話:852-25444556

營業時間:早上6點~晚上11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