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一歲半的小人實在越來越難管,除了很有主見之外,有些壞習慣也越來越明顯

本想用愛的教育,但發現小人太聰明,會鑽漏洞,不然就是直接不聽,讓老木我越來越頭痛

前陣子因為實在是皮到個不行,甚至到無理取鬧,某天就被老北直接抓進房間關起來

但才試了一天,隔天就發現小人對房間有陰影了,除非有大人陪著進去房間

不然自己根本不敢進去,就算開了燈也不敢XDD

心疼的老木,也覺得關房間不是個辦法(因為自己小時候也有被關過,超討厭關房間這種fu丫~~)

直到今天,才想到之前有好友是讓小人罰站,心想這個方式也不錯

至少不會有影陰,而且還是可以看得到大人的地方

用這個方式也可以讓他知道自己做錯事就會被罰

DSCN0329        

被罰五秒鐘後,因為老木我很兇又很堅定的對小人說:站好,不許動

小人開始知道怕了,扁起嘴來~~~

DSCN0325  

開始知道媽媽是認真的,就放聲大哭了~~~

DSCN0330  

本來想趁媽媽不注意時偷偷走個一兩步

馬上被制止,叫他面對牆壁,自己就會雙手扶著牆,繼續哭

  

(不喜歡聽小孩哭的人別點~~~~)

先說明,別打113專線,老木我可沒有虐童喔><

DSCN0327  

哭到還會有這種動作

這是在思考等下怎麼給自己台階下嗎?!

DSCN0332  

哭到累了,就換成邊揉眼睛邊哭

DSCN0328  

大概站了10分鐘後,小人的哭泣也慢慢停止

就請他自己移動,走來媽媽的身邊

一開始自己還不敢移動,大概講了第三次,確定媽媽是用"溫柔"的口吻後才敢慢慢向前走


其實用什麼方式來處罰小孩說真的我是一點idea都沒有...

用打的,媽媽本身心會很痛;用說的,小孩根本一點也不怕

久而久之,小孩的一些壞習性就會慢慢顯示出來

以樂子而言,時常會有無理取鬧的狀況(像想吃餅乾吃不到,或是不讓他玩不該玩的東西時~~~)

而這種情形開始變嚴重,媽媽我自己就會開始想:該怎麼改正?是我寵壞他了。。。

後來和好友妙聊到,她說:當軟土深堀時,可以試著用溫柔且堅定的方式~~~

呼~~~這就是我想要的方式啦!!以往不是來硬的就是來軟的...誰知小人都不吃!!

媽媽我也常因為小人哭鬧受不了而讓他達成目的 (我該死><)

至從聊完後,就施行溫柔且堅定的教養方式~~~

當然,處罰還是會有,但處罰完後就會用溫柔的口吻加以說明為何被處罰.....


教養丫教養,是當父母的很重要課題之一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