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跟著老爺一起到了龍山寺地下街練團
第一次到龍山寺地下街,新鮮感及好奇感趨使,沒有乖乖的站在台前看著老爺表演,一個人四處晃晃
離表演舞台不遠處,就看到一間佔地超大的挽面及按摩的店家

不耐痛的我,其實心裡原本很掙扎要不要再來挽面一次,但想想,反正老爺練團也沒那麼快結束
與其四處晃,倒不如找個地方可以坐下休息,也可以美容也是不錯的選擇

P1070367.JPG 

就是這間:紀老師-挽面國際美容事業
看到沒,挽面都可以變成國際性的吶~~~
看到店門口每一個挽面的座子都坐的滿滿,讓心裡放心不少,必竟客滿也才代表店家做的好嘛~~~

P1070370.jpg 

這間店除了紀老師的挽面事業部之外,裡頭還有永康養足之道的服務
在紀老師的看板除了挽面外,還有挽腳毛(真的有女客人跑去挽腳毛,站在旁邊看都覺得痛丫~~~),連挽腋毛都有(痛痛痛痛!!!)

P1070368.JPG 

挽面的好處還真多,除了可以除去臉上的細毛外,連粉刺去角質一次都OK!!

古早時婦女不用磨沙膏去除粉刺,也不用面膜清潔臉部,而是用「挽面」來清潔皮膚角質層與拔除臉上細毛。
而古早時新娘出閣前夕,都要行挽面的修容禮,才可「有人緣、得人疼」,更能帶來《吉祥》
而且挽臉後,會使皮膚變得細嫩明亮、減少皺紋的產生,加上挽面使用的香粉乾燥、涼爽,不含有任何化學物質
「挽面」這是種古老禮儀,須由尊長焚香祭告神明,再由新娘上香之後,在廳堂中由老婦人動手執行挽面或稱為「開面」。

P1070361.jpg 

那一塊白白的就是香粉,問了幫小蕾挽面的女師傅,那塊香粉是用什麼做的,得到的回答是其實跟我們現在用的蜜粉功效大同小異啦~~~
(那古時候的女人如果每天都有擦香粉,不就每天臉白的跟疆屍一樣啦~~~)

P1070362.jpg 

每一個座位都是這樣小小的,不過貼心的是旁邊還有多放一個小椅子,可以讓女性客人放包包!!

P1070336.jpg 

先來做準備動作,帶上頭巾,用髮梳將額頭前的頭髮往內夾後,就上了香粉!!
香粉的味道真的超香,香到一時間會有點不適應,不知道該如何呼吸丫~~~

P1070337.jpg 

開始挽面啦~~~看著女師傅口裡咬著棉線,將棉線交叉成剪刀的樣子,在臉上不停來回的拔毛,那種速度快到都會反應不過來

P1070342.jpg 

挽到下嘴唇時女師傅請我把嘴巴鼓起來,此時,只有一個痛字可以形容!!
媽呀~~痛到我一直捏自己的大腿丫~~~

P1070343.jpg 

挽下巴的毛其實不是最痛的,最痛的是嘴巴上方那兩邊的鬍子啦~~~~
這時小蕾已經痛到流眼淚了(外加在心裡罵髒話)~~~女師傅還一直安慰小蕾,每挽一下也會用手安撫疼痛!!

P1070347.jpg 

鼻子下方的毛也不能放過喔!!

P1070353.jpg 

挽面完成後,還有免費修剪眉毛的服務
在紀師傅,不扯挽面都很細心,連修剪眉毛都一樣細心,一根多餘的雜毛都不放過~~~

P1070357.jpg 

全部完成後,女師傅會用濕紙巾(有牌子的)將全臉擦乾淨

P1070358.jpg 

然後在塗上這瓶凝膠,忘記問這個功用是什麼,我想大概跟鎮定毛孔跟保濕跑不了關係吧!!

P1070382.jpg 

挽面後,感覺皮膚變的比較明亮耶~~~

P1070385.jpg 

超近拍,毛孔也變的比較小囉!!哈~~~超滿意超滿意

費用其實不貴,一次NT$250(男女都一樣的價格)
女師傅提醒:挽面後不可以洗臉及洗頭,臉上也不要碰到水,因為細毛才剛被連根拔起,
如果直接碰水,怕會引起毛囊炎!!
要等12個小時候才能碰水喔~~~
回到家後小蕾竟然洗頭,嚇的我邊洗邊用乾毛巾擦臉,累死人啦~~
不過想到肌膚變好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