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分享美食,不分享敗家物,要來分享小蕾的攝影器材!!
其實對於相機,我根本沒有什麼在研究
女生嘛~~~對於這種3C產品無非只是看在好不好使用?!重量輕不輕?!外觀顏色美不美而已!!
小蕾也是啦~~~從一般的數位傻瓜相機到單眼,除了使用功能好操作上手外,拿在手上的那種美感也要兼顧啦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小蕾平常使用的攝影器材囉!!

IMG_8732.jpg 

Panasonic LUMIX FX8

這台跟小蕾至少有5年以上啦~~~
對於相機,只有熟悉CANON這個廠牌,但是常時看到廣告上介紹這台FX8後一直好想入手
所以在5年前的農曆年後,領了紅包,跟好友就一起帶回家囉

IMG_8733.jpg 

2.5吋的LCD螢幕,在螢幕上看著拍出來的照片都覺得很爽
右側方就是所有的操作功能,包括了:
白平衡: AUTO, 陽光, 陰天, 燈泡, 自訂
○感光度: 80, 100, 200, 400, 自動
圖片尺寸: 5M, 3M, 2M, 1M, 0.3M
○輸出比例: 4:3, 16:9
○質量: 精細, 一般
○錄音: 開, 關
○AF模式: 五點, 三點, 單點, 廣域
○AF輔助燈: 開, 關
○慢速快門: 1/8s, 1/4s, 1/2s, 1s
○數位變焦: 開, 關
○色彩效果: 關, 冷調, 暖調, 黑白, 褐色
○圖片調整: NATURAL, STANDARD, VIVID

IMG_8735.jpg 

正上方有:
○開/關功能
○遠/近調整
○防手震功能
○模式轉盤

Panasonic的鏡頭也是用Leica鏡頭,感覺比較安全有保障
當初這台買了約13000左右,還有送2G SD卡,鏡頭保養組,可惜就是沒有拗一個腳架回家!!
LX8的重量其實很輕,實際重量說真的我忘了啦!!!反正很輕就對了~~~
小蕾通常都會把FX8當成隨身機,拿來拍一般的生活照,或是臨時有餐會時就會派上用場
不過,已經使用5年了,漸漸的感覺FX8已經有點不耐操了,希望還能在撐一陣子
下次的隨身機,小蕾會選擇GRD3(哈~~~肖想很久的相機啦!!)


P1070314.jpg 

CANON 450D
再來就是小蕾的新寵兒,也是老爺去年送的聖誕節禮物+今年的生日禮物(因為太貴了嘛~~所以用兩個節日來抵押囉!!)

購買時,我們選擇單買一機一鏡(SIGMA DC 18-50mm) F2.8的方式,為何不選擇搭配好的二支KIT鏡頭呢而選擇SIGMA這支鏡頭呢??
小蕾的需求是希望一支鏡頭就可以拍風景、拍食物、拍人像,一鏡到底的功能!!
不過現在這支SIGMA鏡頭有點不太夠用了,近期應該會購入CANON EF50 F1.8II鏡

P1070317.jpg 

後面,功能選單鈕,以及3英吋的螢幕
450D的其他介紹小蕾在此就不多說了,對這台DSLR有興趣的朋友就請多加利用google來查詢囉!!

P1070316.jpg 


IMG_8736.jpg

Nikon F65

這台Nikon F65其實不是買的啦~~~這前幾個禮拜回苗栗婆家時,跟老爺的小叔叔借來玩的
小叔叔也是位深藏不露的專家喔~~~家裡放了不少台古董機,近期還要準備購入Nikon D90(有錢人丫~~)

對Nikon F65其實沒什麼印象,會想借回來的原因是F65並非數位相機,而是一台單眼底片機!!
最近愛上LOMO風格的小蕾,好想知道單眼底片機拍出來的效果如何,所以借回來玩看看

IMG_8738.jpg 

 

黑銀色的鏡頭及機身,更添加了復古感

IMG_8739.jpg 

功能選擇鈕

IMG_8740.jpg 

開/關鈕及功能顯示處

IMG_8742.jpg 

景觀處及底片放置處

IMG_8744.jpg 

28-80mm鏡及70-300mm鏡

F65還沒實際拿出去拍過,因為根本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底片丫XD~~~
不過想到有底片機可以玩,心裡就愉快啦~~~謝謝小叔叔嘿,拍過癮了在還你囉..阿里阿多^O^

當初在選擇單眼時其實並沒有做太多功課,但卻詢問了週糟有在玩DSLR的朋友們
截取了大家的意建後,選擇了450D
因為在哪??主要是操作很一目瞭然,重量輕,手拿感很舒服

P10703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