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賭馬是世界聞名的,公主與老爺當然也不能錯過啦!!我們抵達香港的第一天正好就有賽馬會, 下了飛機, 飯店check-in完成,就開始我們的第一站觀光景點"沙田馬場"。沙田馬場的賽事通常在週日下午(叫做『日場』),或是周三晚上(叫做『夜場』)。沙田馬場在『九廣鐵路』上的『馬場』站,注意不要坐到『沙田』站!還有只有秀出『經馬場』的車班才可以坐,否則不會經過馬場!由尖東(尖沙嘴)坐到馬場站約需30分鐘。九廣鐵路的車票可以直接用八達通卡購買。搭地鐵的話,可以在尖沙嘴及九龍塘站轉搭九廣鐵路。

如何下注:馬場和市區的賽馬會場所都可以下注,須年滿十八歲。可以看教學錄影帶或是詢問工作人員下注方式(工作人員的國語通常說的不太好,但是都很熱心協助。)。要注意的是,電腦卡有很多種,如果不是馬會的會員的話,只可以用『橘黃色的小卡片』來下注。畫卡片時要畫幾個部分:

1. 賭法:有幾種,其中『獨贏』是選一匹,跑第一名就有獎,『連贏』是賭第一、二名,『位置』是選一匹馬,若跑進前三名就有獎。初學者可以先賭位置,比較容易中。

2. 馬匹號碼。

3. 場次:已經跑完的不可以下注。

4. 不會畫卡片也沒有關係,直接像下注櫃台的小姐告知要壓幾號馬兒即可。

5. 每注金額:每注金額至少十元港幣。畫好卡片之後,把卡片及下注金額拿給櫃臺,櫃臺會把刷過電腦的卡片交還給你。

6.如何領彩金:賽事結束後十五分鐘後,可拿卡片去櫃臺兌換贏的錢。 (彩金金額大小不一定,要看贏的那一隻馬兒賠率的大小而定)

老爺的同事真的是好賭運第一場就讓他給賭贏,我們一夥人也開心的不得了(雖然他沒有請客)。不過,隔天看了香港的報紙後,才知道其實我們這天觀看的賽事,是馬場最近超冷門的一場,連老爺同事賭贏的馬兒也是大爆冷門(重點:馬兒是曾志偉的馬吶~~)

建議大家,到了香港也別急著shopping,可以先到馬場去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不排斥的話自己下場壓個10塊港幣的賭注,過過癮也不錯喲

建議:大家到了香港機場後去買張八達通卡,這張卡好用到不行,無論坐地鐡或是火車,甚至有些商店都可以使用八達通卡喲!!如果沒有使用完還可以退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