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波, 先跟大家分享我們第一個夜晚的晚餐!!

其實, 公主之前去過兩次香港, 但是完全沒有吃過這間老店"澳門茶餐廳"。地理位置真的很方便, 坐地鐵到尖沙咀站A1出口出來,右轉海防道步行1分鐘即可在左方找到樂道。其實香港有很多茶餐廳都很多人, 如果人少的話都需要與別人併桌, 尤其實在用餐廳高峰時間, 幸好我們這次人多, 不過也是5個人擠一張桌子啦, 另外也別太期望服務人員的態度有多好, 他們都是一樣不理人的, 也不太願意介紹自己餐廳的招牌菜, 所以最好是先看看門口是否有餐廳的餐點介紹, 好讓自己有個心理準備。

澳門茶餐廳就有這個好處, 在排隊處就有貼了招牌菜的DM, 所以我們5個人一共點了:葡式蛋塔 (必吃+必點)/咖哩雞肉飯 (不同於日式及印度口味, 不會辣, 不會甜, 有點麻麻的感覺, 超下飯, 且味道會回香喲)/澳門焗豬扒飯 (我家老公推薦必點)/海鮮濃湯(濃湯裡真的有海鮮喲, 真材實料, 店家還會付兩個法式麵包, 沾著濃湯吃, 可以減少單喝濃的鹹味, 反而會有點香甜的味道喲)/佛跳牆  (這是店家推薦的, 不是我們一般吃到的, 他們的佛跳牆反而是用大骨湯下去燉煮, 裡頭加了青菜, 所以湯喝起來卻有一點青菜的香甜味, 不過公主建議, 喝湯及吃青菜就好, 因為其他的東西吃完後, 腸胃不好的人, 會覺得一肚子油油的啦~~)/ 馬蘭芥菜 (應該是吧, 忘記了說~~), 還有另一道飯, 公主不愛吃, 所以懶得記名字/ 烤乳鴿 (真的是小小的乳鴿, 肉質很嫩, 不過吃完會直唸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這餐下來, 大飽口福, 不過口袋也有點小失血, 8道菜下來, 付了HK$399(約台幣1600元)!!貴丫, 不過到了香港就是要這樣, 除了買東西外, 就是要盡情的享受美食啦!!

在香港吃茶餐廳, 都會聽別人說, 裡面的茶or白開水都是洗餐具用的, 一開始公主實在也不懂, 就笨笨的給他喝下去, 後來經過一天觀察後, 才發現香港在地人真的都不喝吶, 害的我也不敢碰了!!

@ 澳門茶餐廳
地 址:九龍尖沙咀樂道25-27地下
電 話:2366-8148
營業時間:6:30~凌晨2:00


最近閉關中,所以先跟大家分享去年到香港的遊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